最毒的懒人

【刺客全员】四王讽共主纳谏(一发完)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笑死我了笑死我了

云杉雪松:

原文:【邹忌讽齐王纳谏】




蹇宾修八尺有余,而形貌昳丽。朝服衣冠,窥镜,谓其王夫齐之侃曰:「我孰与遖宿毓埥美?」齐之侃曰:「君美甚,毓埥何能及君也?」遖宿毓埥,湿背秀之美丽者也。宾不自信,而复问其国师曰:「吾孰与毓埥美?」国师曰:「毓埥何能及君也?」旦日,天枢使仲堃仪从外来,与坐谈,问之仲曰:「吾与毓埥孰美?」仲曰:「毓埥不若君之美也。」明日,毓埥来,孰视之,自以为美髯公不可比也。暮寝而思之,曰:「小齐之美我者,私我也;国师之美我者,畏我也;仲堃仪之美我者,欲有求于我国的虎骨壮阳膏与六成粮食也。」


 


陵光修八尺,而形貌绝艳。朝服衣冠,窥镜,谓其王夫公孙钤曰:「我孰与遖宿毓埥美?」公孙曰:「君乃帝王,为王者岂可以貌取之?礼之不遵也。」遖宿毓埥,湿背秀之美丽者也。光怒,而复问其丞相曰:「吾孰与毓埥美?」丞相曰:「毓埥何能及君也?」旦日,天权使慕容离从外来,与坐谈,问之慕容曰:「吾与毓埥孰美?」慕容曰:「毓埥不若君之美也。」明日,毓埥来,孰视之,自以为美髯公不可比也。暮寝而思之,曰:「公孙之答非所问者,情商没有也;丞相之美我者,宠我也;慕容之美我者,欲有求于我国新款斩男色唇彩与防水眼线也。」


 


孟章修七尺有余,而姿容娇俏。朝服衣冠,窥镜,谓其王夫仲堃仪曰:「我孰与遖宿毓埥美?」仲堃仪曰:「君可爱甚,毓埥何能及君也?」遖宿毓埥,湿背秀之美丽者也。孟章不自信,而复问其上卿苏氏曰:「吾孰与毓埥美?」上卿曰:「吾王早起误喝王夫假酒乎?」旦日,公孙钤从外来,与坐谈,问之公孙曰:「吾与毓埥孰美?」公孙曰:「毓埥不若君之幼齿也。」明日,毓埥来,孰视之,自以为美髯公大丈夫也。暮寝而思之,曰:「仲卿之美我者,钧天小葱后援会会长也;苏上卿之反问者,日常怼仲卿也;公孙钤之美我者,欲为陵光有求于我国白鹳羽也。」


 


执明修八尺,而姿容俊逸。朝服衣冠,窥镜,谓其君后慕容离曰:「我孰与遖宿毓埥美?」慕容离曰:「毓埥美甚,君何能及也?」遖宿毓埥,湿背秀之美丽者也。执明不信之,而复问其友子煜曰:「吾孰与毓埥美?」子煜曰:「君与毓埥何能及吾爱毓骁也?」旦日,天玑使齐之侃从外来,与坐谈,问之齐曰:「吾与毓埥孰美?」齐曰:「君与毓埥不若吾王蹇宾之美也。」明日,毓埥来,孰视之,自以为毓埥虬髯之貌可憎可怖。暮寝而思之,曰:「阿离之不美我者,毓埥小叔也;子煜之不美我者,心为毓骁所属也;齐之侃之美蹇宾者,双标也。」




于是四王入朝见共主,曰:「遖宿毓埥虬髯覆面乃大不敬也。宜早日择选王夫莫要祸害他人。」


共主曰:「善。」乃下令替毓埥择婿。令初下,群士自荐,门庭若市;数月之后,时时而间进;期年之后,虽欲荐,无可进者。后择罗姓玛利亚氏嫁之,此所谓穿越时空之爱恋也。



评论

热度(75)